这玩意眼神不清脑子不好情商不高,建议别关注。

【乔尼粽】不被庇佑的

嗯......总之先预警

这里都不太知道c是啥所以肯定是o的ooc!

乔尼粽,但没啥cp感。

意义不明。标题和正文可能没什么关系。

私设如山。

虽然这里没有觉得刀但应该也没有很甜。

关于生物的部分基本就是围观知乎和维基的程度,有发现错误请务必指出!!!

随时可以右上角,没按的话,欢迎捉虫和殴打。


不被庇佑的


你的通讯提示音响起时,电视屏幕上的直播画面正由乔尼个人特写切到胜利瞬间回放。 

调低电视音量,在铃声转为留言前接起通讯。巨大的欢呼声嘈杂声瞬间涌入你耳中,不难借此想象现场是怎样一番沸腾的景象。 

另一侧乔尼没有立即开口,可能是没想到你会接受通讯,他发愣时有些混乱的呼吸声薄薄地打在通话筒上——他告诉过你赛程安排,但你总是很忙。他早早习惯了留言提醒那一成不变的平板人声,即使如此他也总是最先和你分享他的荣耀。 

意识到你确实在那,乔尼兴奋地提高了音量,向你宣布:“我赢了!” 

视频功能没有被打开,所以乔尼看不见你露出了怎样的笑容。 

“嗯,我看了直播,最后的战术非常漂亮!” 

“直播?你没在工作吗?你在哪?在家吗?” 

乔尼似乎有点激动,不过在四周比他更为激动的不停歇的欢呼声中,他不得不拔高音量到显出几分声嘶力竭的地步。 

“我在家,从今天开始休息五天。” 

透过通讯,你听见有人在呼喊乔尼的名字,语气非常亲密,可能是队友吧。 

乔尼跟对方交谈了几句,期间欢呼声一波接一波,似乎是被催得厉害了,他无奈地抱怨般地叹了口气,急匆匆地向你申请:“我晚上去找你!” 

你想跟他说点什么,但急急忙忙交代事情一向不是你的风格,加上那边的混乱模糊了双方的听觉,在你组织好语言说明清楚之前,乔尼就不断说着抱歉挂断了通讯。 

切断了满是沸腾人声的通讯后,只剩下你一人的室内,电视里微弱的赛况点评如此突兀,又安静得可怕。 

你打开最近通讯人列表,找到乔尼,编写短讯,按下发送键。 

(恭喜你获得了胜利!不用着急,先好好享受庆功宴吧。 )

过了几秒,有回复了。 

(谢谢!明天上午我能过去吗? )

你凝视着屏幕,思考了一会儿。 

(好,我等你。 )

乔尼是第二天下午快傍晚才到的。 

没有穿驾驶服而是换成了简单的T恤和牛仔裤,精神不是很好,有些垂头丧气,拎着道歉用的高级红茶,颓颓地站在门口。 

一米九以上的沮丧不安。 

“对不起。”他低头跟你道歉。“明明说好了上午来的。” 

你看着乔尼,有些苦恼要怎么安慰他。早上发送的消息没有回音时,你隐约猜到是庆功的狂欢闹得太晚太疯,酒量不好或者说没有酒量的乔尼估计得睡上不短的时间。你想让他好好休息,就没继续通讯。 

犹豫了一下,你伸手碰了碰乔尼的额头。这并不困难,你们的身高差没有大到会对这种行为造成妨碍。 

乔尼乖乖地站着不动。 

手心的热度升高了一点点。 

“头会痛吗?会晕吗?” 

“不会。” 

“喉咙怎么样?” 

“没有感觉不舒服。” 

“胃呢?会难受吗?” 

“不会。” 

乔尼眼下仍带着淡淡乌青。 

“吃过晚饭了吗?”你想应该是没有的。 

“没有!”果然。 

“那我们来吃晚饭吧。”看看时间也差不多了。 

收回手的同时顺便接过乔尼手上的提袋,瞄了一眼,是个好牌子,历史悠久。 

你点外卖时乔尼说他知道不错的餐厅。 

“但是你昨天喝酒了,今天早饭和午饭都没吃吧。” 

“诶?嗯……” 

“我知道一家不错的粥店,有送外卖。” 

一份鸡肉青菜粥一份牛肉粥,加两碟小菜。二十分钟就能送到,十分高效。 

但还是有二十分钟要等。 

做点什么好呢? 

乔尼拒绝让你开电视,这个时间放送的多是新闻,而昨天的赛事够得上头条,乔尼说看见自己的脸占据整个电视屏很奇怪,你说他明明对着镜头还挺自然的,乔尼分辩道对着镜头不一样,不会看见自己的脸、还被放大了十多倍。 

然后乔尼注意到摆在电视柜上的化石标本。 

“这个是叫做菊石吧?” 

“是棘菊石。” 

这是你们初次相遇时你所携带的标本。 

“很漂亮啊!”感慨着大自然真是神奇,乔尼凑近蹲下,背对着你细细欣赏起化石来。

手掌——你的手掌大小的化石有两个,一个是难得基本没损伤的拥有完整外形的菊石,一个是管体构造清楚可见的切片菊石,都是能让人认真看上许久的珍品。

不过,实际上,你想告诉乔尼,你并没有很喜欢菊石。即使它非常美丽,彰显了自然的科学与神奇,但就个人喜好来讲,你并没有很喜欢它。 

为什么? 

乔尼并没有询问,因为你并没有来得及开口告诉他这件事,他当然也不会询问。 

世界在刹那间被壮丽的光芒刺伤。 

世界的终结不需要完整的二十分钟。

你来不及。 

没喝上粥,也没说完话。 

不是鹦鹉螺,而是菊石。 

菊石由卷壳鹦鹉螺演化而来,它们有着极其相似的外表。 

然而就算外形相似,也还是完全不一样的生物。 

活着的鹦鹉螺栖息于海底,死后躯体脱离,轻巧的外壳上浮;活着的菊石在海洋上层漂流,死后下沉,渐渐埋没。 

菊石于白垩纪晚期灭绝。 

不是和我很像吗? 

明明生存在更接近天空的地方,却没能延续下去,没能到达新生代。 

“我做了梦。” 

时隔数十年所做的,是这样的梦。 

不可思议地,虽然只是个梦,但这个梦在荒凉的末世中给了Zone微小而残酷的幸福感。 

在平凡的日子里,在一起的我们。 

仅仅是想象就能感受到幸福。

Zone没有告诉乔尼关于这个无法实现的梦的事。 

他不抗拒过去,但过去无法改变——他需要未来,即使不是“我们”的未来。 

即使不是“我”的未来。 

这样的充满了私心的梦,没法向乔尼说出口。 

机械的棺椁,透过透明的罩子可以看见安静地躺在其中的人们。有的人已经离开了,有的人还没有。 

乔尼还没有离开。他躺着,不动、不说话、不睁开眼睛,就好像死去了一样,可他还活着,只是他的呼吸太轻、心跳太弱,所以看起来不像是活着。 

他就要死了。 

太短暂了。

Zone隔着玻璃,凝视乔尼不再年轻的脸。玻璃映出的Zone的面容被机械面罩所覆盖,Zone知道,自己的脸一定很难看,皮肤松弛下垂,如同枯死的树皮般粗糙,布满沟壑,是老人的脸,是将死之人的脸。 

但自己还要活着,通过这个让他无法碰触——将死的皮肤、将死的血肉、将死的骨头——通过无法感受任何事物的生命维持转置,他活着。

仿造菊石外形的生命维持装置延续了他该死的生命。 

说来不过是苟延残喘的生命。 

面前闪烁生命迹象的灯很快就会熄灭吧。 

现在还有很多事要做,时空穿越的准备,人造人的身体检查,卡组的调整,很多事。 

已经可以了,不留在乔尼身边也可以,不看着他死去也可以。已经道别过了,好好道别过了、约定了、说出了誓约般的话语。 

Zone操纵装置,离开乔尼身边,准备去往另一个正在走向破灭的世界。 

如果破坏意味着新生的话,那就破坏吧。 

这次一定要来得及。

end.

看完的话这里提几个文中基本看不出的私设......

Zone的工作是生物工程相关。

原Zone比游星高。

至于没有末世的两人是因为什么相遇的,这个,对不起这里构思了几种情况都觉得不太合适想不出来就先跳过了对不起(疯狂下跪)!

虽然整个感觉乱七八糟的感觉自己很垃圾但能写菊石和衰老的两人还是很开心的就算不懂在开心什么......打完没好意思说这是回礼(缩)

话说这里觉得乔尼粽这边能有好好道别的时间这一点,倒是比隔壁布鲁游急匆匆就分开了,要甜一些。

评论(1)
热度(2)

© 未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