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玩意眼神不清脑子不好情商不高,建议别关注。

【游戏王5D's】ただいま

出场仅有游星、龙亚、克罗,提及杰卡莉。

ooc。

非常敷衍。

前半段在群里发过,后半段是计划内但当时状态不好就没码的,勉强给补了,顺手加了节日背景。

就更错乱,好累,随便吧。


ただいま


圣诞节的夜晚,在一家新开不久、以独家配菜和平和的氛围为卖点的居酒屋,一橙一绿两个脑袋隔桌相对。 

店是游星提出的,但据本人所言,对此也不算了解,于是他参考了热情的同事的推荐,最后选择约在这里。

反正肯定还是天天窝在研究所吧。克罗手撑下巴,懒懒地嚼着鱿鱼丝,边给对面人当听众边分出几分心思神游。 

嗯,味道不错。

“然后龙可就说我是大猪蹄子!” 被妹妹在今年拒绝了圣诞节一起过的哥哥抽着鼻子哭诉,双颊涨红,一头绿毛乱颤,受了大委屈的样子。 

龙可也到了这个年纪啊——换了碟花生继续吃,克罗看着喝醉的龙亚,倒是生出几分给小孩灌酒的罪恶感——实际上也不小了,但毕竟认识时只是个小男孩,又是个爱撒娇的,就算长高长大、到了能喝酒的年龄也免不了觉得对方还是孩子。

久违地见面时,青年看上去还颇为正经,抬头挺胸摆出一副可靠的样子,有几分站上颁奖台的气势。没想到才喝了一点点就醉成这样。 

不过虽然看上去情绪相当激烈,音量和举动却明显都有所克制,没有打扰到仅由简单装饰板相隔的隔壁座,这么看来还是成熟了不少。 

试图安慰妹妹有了男朋友后变得十分寂寞的哥哥,克罗倒是挺理解这种心情——之前和杰克在同个地区有比赛时,像圣诞节这类的重大节日里杰克通常也都是去陪卡莉,克罗就跑去陪杰克队里的单身汉们喝酒——蹭他们的酒,看他们边喝边哭边痛骂杰克忘了兄弟边祝福情侣恩爱一生。“没事的没事的,那说明她还爱你。” 

“太敷衍了!”然而这次对方并不满意。

真过分,我可是很认真的。塞了碟炸洋葱圈去哄小孩,克罗又看了看时间。

游星之前说过开会后过来可能会晚点,到现在还没收到任何消息大概是还没结束,克罗非常理解游星工作的重要性和繁忙程度——圣诞节也没得休息,如果游星实在赶不及过来,他就得考虑怎么打包醉鬼了。

对面人吃着吃着,头已经开始小鸡啄米式犯困。 

真可惜游星没看见这个。克罗小心地帮忙移开了几个碟子和杯子。自从离开这座城市,他们的重聚就不算频繁,双胞胎长大后像这样放肆地撒娇的次数更是不多。

等到克罗见青年支撑不住趴在桌上,觉得差不多了,打算给游星发消息——让他直接去附近的酒店找他们,就被肩膀上一拍吓了一跳。

“抱歉,结束的比我想的要晚。”

研究服外套搭在手上,抑制不住地轻喘,额角满是汗珠。明显是急急忙忙跑来的。

“没关系啦,知道你忙。吃晚饭了吗?”

“唔、唔嗯。”

用语气词蒙混着,游星向趴着的青年走去。

“要把他叫起来吗?” 

“让他继续睡吧。”游星靠近看了看,露出满是歉意的表情。

“那我去打包点东西。”扫了一眼有些心虚的游星,“你还什么都没吃吧。虽然很晚了,但还是吃点吧。”

“谢谢。” 

“没什么。”克罗耸耸肩,“龙亚就交给你了。”

点点头,游星俯下身,小心地让青年后仰躺在自己手臂上,再把手绕到膝后,过程中动作尽量保持平稳。 

所幸座位与桌子间的距离还够,人也没醒。游星一个使力,不费劲地就把身高已经超过自己的青年给抱了起来。

用名为公主抱的姿势,面不改色地。

这真是看到了难得的场面呢。克罗心想。

-

宿醉的感觉不太好,头不像是自己的头,坐起身跟要起飞似的。

昨晚应该没干什么丢脸的事吧啊啊啊!明明想着要展现自己作为成熟大人的一面,却被区区几杯酒干倒,真是糗大了—— 

垂头散气地下了床,在一旁的椅子上找到自己的外套,行李也放在旁边。掏出自带的便携式洗漱套装,出门拐进盥洗室后发现有准备好的未拆的洗漱用品。 

刷牙时总觉得身上沾着酒味,犹豫一下还是回房拿了换洗衣物,迅速冲了个澡。打理好后,稍微有点紧张地下楼去找游星。

车库里,游星袖口挽到手肘处,正把许久不用的餐桌和椅子拖出来。明明应该比龙亚休息的要晚但他看起来很精神,听到动静便向着龙亚的方向抬头,笑着打了招呼。

龙亚瞬间感到自己好像回到了他们还都在这个城市的时候,他还在是个孩子的时候,下课后总是立刻跑到这里,推开与车库相通的门就可以看见还介于少年和青年间的游星,身上带着汗水和灰尘,因为听见自己的声音而仰头,露出笑容。

在那之后过了多久呢?数年的时间到底算长还是短呢?回忆与眼前的现实重叠,少年变成青年,青年变成男人,但有些东西就那么一如既往存在于此,没有改变。 

“早上好,龙亚。头会痛吗?克罗在厨房备了醒酒汤。” 

“啊,不......早上好!”可能是因为宿醉,也可能是因为有些发愣,龙亚的回答有些含糊。 

沿着台阶慢慢下到车库里。还算是宽敞的空间被仔细地打扫过,但没有任何带有节日气息的装饰,没有圣诞树,没有冬青枝,没有槲寄生,没有雪花贴纸,没有圣诞老人小玩偶——是和普通的家庭不一样的,完全没有节日感的房间。

(不过。)

三架d轮靠在一旁,餐桌和椅子被拉到中央。

龙亚看着自己曾经非常熟悉的这个人,发现原本觉得很高大的对方现在已经略矮于自己了。

(没有圣诞树也没有关系,没有装饰的植物和小物件也没有关系。)

游星在这里。 

“游星!”

“恩?”游星因为突然被叫到名字而有些诧异,不过龙亚以前也经常这样做,所以他很快就回想起了那种感觉。

龙亚郑重其事地做了个深呼吸,然后,充满活力地开口——

“我回来了!”

游星稍稍地、稍稍地愣了一下——然后,流露出了非常温柔的眼神,给出了回应。 

“欢迎回来。”

end.

评论
热度(9)

© 未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