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玩意眼神不清脑子不好情商不高,建议别关注。

【游戏王5D's】记录所有故事之人(脑洞)

一个脑洞。
原本是打算写的,但真的,脑力和笔力都不够(心情沉重)。

预警(特么现在怎么脑洞都需要预警了?!)

OOC

很多并没有实际用处只是冠了个中二名字的设定

可能有很多没说清楚的地方,除了表述问题外,可能是这裡自己也没想清楚(←_←

片段是和脑洞一起打的,想到什么写什么!

这裡一直觉得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一开始以为是有点替身梗的意味,但又觉得不太一样。等快整完脑洞时才意识到……这特么是、水、仙、吧!!!(←搞啥????

布鲁游,但布鲁诺没有出现,一根头发丝都没有。
……

还打算继续看下去的人,这裡不懂你们在想什么???



游星参与制造拥有【某种可能性】的机器人/人造人的研究项目。
在项目瓶颈时,游星将自己的记忆数据化,选取相对独立的【布鲁诺的记忆】,以其为基础完成了项目。
项目成果被游星命名为【弗雷格利(Fregoli)】

因为以布鲁诺为基础,包括外貌在内,弗雷格利有很多地方和布鲁诺非常相似,也非常亲近游星。
游星因此比其他研究人员都更早意识到这【某种可能性】可以连接上【世界真理】,同时认为其存在会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游星借口调走所有研究人员,毁掉相关数据,破坏整个研究机构,切断和所有朋友的联系,带着弗雷格利离开。

(片段)

他以为他会得到那个名字。
但是没有。
-
他踏入昏暗的研究室内。
“是游星吗?”
他不确定地——不、他确定地开口。
他永远也不会认不出游星。即使那跪倒在地上、弓着背、头抵地面的身影看上去既狼狈又扭曲,正在从喉咙发出可怕的、仿佛要把内脏也一起排出体外的呕吐声,和某种压抑的凄厉的悲鸣,他也不会认错那个人。
听见他的声音,崩溃停止了,那人撑住膝盖站了起来。白色研究服被他自己揪得皱巴巴的,却没被一尘不染的研究所地面弄脏。现在,那个人——游星站在那里,挺直了腰杆,视线先聚焦在他身上,随即透过他,看向不知何处的远方。
注视着这样的游星,他几乎不敢呼吸,只是慢慢地、小心翼翼地靠近,问道:“怎么了?”
游星开口,没有回答他的问题。
“你愿意跟我一起离开吗?”
那语气如同镜面,没有温度没有波澜,从中感觉不到期待也感觉不到渴望。
面对这样的游星,没有任何犹豫,他点了点头。
-
“全部销毁?”
“全部。”
游星回答,同时举起不锈钢制的椅子,狠狠砸向昂贵的电子设备,一次又一次,就算被飞起的碎片割伤也不在乎。
在发泄般的击打中,游星放空了自己的大脑,他甚至没有去想,注视着自己的目光该是多么痛苦和不知所措。
-

游星离开科学界,离开自己的城市,在没有任何人认识自己的地方隐居,同时为了不被发现,不再联系任何一位朋友,也尽量不跟任何人接触。
并且,游星主动放弃了接触【世界真理】的机会。
正因为游星主动放弃接触【世界真理】,所以游星得以被选中,得到成为【记录所有故事之人】的机会。

(片段)

一开始,游星以为自己在做梦。
外形如同菊石目壳的巨大机械体再一次出现在眼前,很难想象这不是在做梦吧。
但是,一看就能发现,应该存在某个人的地方,现在并没有任何东西,面前的是完全的、机械的空壳。
所以这不是梦。
“你存在吗?”
“我存在。”
回应游星的询问的声音并不来自任何地方,甚至不能说是直接在脑中响起。
与其说是“听到了”,不如说是“知道了”。
虽然早就已经意识到,但真正得到回应时,失落感仍然蔓延开来。
果然。游星想。已经结束的生命,果然不在任何地方了。
-
无数的选择分支出无限的世界。
在无限的世界中,一切不会消失,一切不会诞生,而一切都在变化、变动、变换。
在这无限的世界里,在永恒的变化中,有着唯一不会改变的隽永的存在。
从生命维持装置空洞的内部伸出了手。
“你愿意成为【记录所有故事之人】吗?”


在无数的世界中,只有这个世界的不动游星在做出接近错误的选择(制作拥有布鲁诺的记忆的拥有【某种可能性】的人造人→这个行为会抹杀这个世界游星与布鲁诺重逢的机会)之后,做出了接近正确的选择(利用【世界真理】的力量可以得到与布鲁诺重逢的机会,但凭【某种可能性】去接触【世界真理】会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游星承受住了欲望,同时没有破坏弗雷格利),因而被邀请成为【记录所有故事之人】。
不过,游星还没决定时,弗雷格利推断出游星不会选择不是布鲁诺的自己。
弗雷格利带上偷偷拷贝过的游星的记忆,从游星身边逃走了。
利用【某种可能性】前往游星没能在零点反转中活下来的世界。在那个世界,弗雷格利得到了【没能活下来的游星】,接着,他将直到布鲁诺消失前的游星的记忆植入其中,让这个游星得以存在。
也就是说,弗雷格利制作了新的游星。
新的游星将弗雷格利称为布鲁诺。
弗雷格利做出游星一定会知道他做了什么、一定会追来拿回记忆的判断。利用【某种可能性】,带着新的游星前往其他的世界。

他们到达的是某个乔尼所在的、没有破灭的未来的世界。←码字的话,原本是打算从这里开头的。

(片段)

按理来说,应该报警。
乔尼看着两个灰头土脸的人从估计三个世纪都没用过的壁炉里钻——滚出来,目瞪口呆。
原来自家的壁炉是通的吗?
两个灰乎乎的人像沾了胶似的抱在一起,在地毯上滚了一圈又一圈,好不容易停下来时,乔尼已经联系完了地毯送洗服务。
等等、等等!
管什么地毯!报警啊!
私闯民宅,按理来说,应该报警。
但在其中一人抬起头、向乔尼看过来时,乔尼伸出的手凝固在半空。
就算沾满了黑灰,又有许多磕伤碰伤,可是,那轮廓、眉眼毫无疑问——
那是自己的脸。
-
“我叫布鲁诺,他是丹尼尔。”
-
乔尼觉得丹尼尔很像自己知道的一个人。
露出的半张脸、发色、身材都与十九岁的那个人非常相似。
但他不敢肯定,因为他并没有见过那个人,因为那个人已经死去很久了,久到那个人立下的丰功伟绩都化为传说,久到关于声音和面容的资料都被时间磨砺得所剩无几、而更加珍贵。
乔尼打从心底尊敬、仰慕那个人。
所以在没看见丹尼尔的全脸时,他心中隐隐有种期待。
-
乔尼第一次体会到,震惊到说不出话来是什么感受。
他试着伸出手,缓慢地靠近。
布鲁诺沉默地站在一旁,似乎没打算阻止乔尼。
而乔尼在即将碰触到的时候,停下了,收回了手,移开了目光。
他只能坚持到这。布鲁诺想,并没有感到多少失望,倒不如说他已经很满意了。
“这是……什么?”
“虚无。”
绷带下,原本应该是腿的地方,什么都不存在。
什么都不存在。
不是单纯的没有腿,而是被所有时间和空间都不存在的虚无所占据。
一眼看去如同要瞎掉般。
乔尼的目光移向丹尼尔脸上、身上的绷带。“这些全部都是?”
“全部都是虚无。”
布鲁诺回答。他平静的语气给了乔尼一种是自己的认知有问题的错觉。
-

丹尼尔的存在不稳定,极其脆弱。
弗雷格利(自称布鲁诺)温柔地拥抱着丹尼尔,紧贴他身上的虚无,用初始的语言(代码?)不断述说游星的记忆,以此用存在替代虚无。
丹尼尔的存在勉强稳定后,弗雷格利开始反复陷入昏睡状态,他把丹尼尔暂时拜托给了乔尼。
乔尼和丹尼尔一起度过了一段无可取代的时光。
也在这段时间里,发现了异常之处。
在弗雷格利解释给乔尼时,游星借由弗雷格利的话语定位到了这个世界。

(片段)

乔尼意识到,这个人一直等到布鲁诺——弗雷格利说完话才出现。
比丹尼尔年长许多,个子要更高,面容要更成熟,眼神中蔓延着沧桑,周身围绕着柔韧而不容忽视的气势。
和死在故事开始的丹尼尔不同,这是确实存在、并延续了故事的,不动游星。
-
“闭上眼睛,捂住耳朵,那样的事我做不到。”
-
“你绝对不会回到原来的世界。”可能性是有尽头的。
“我一开始就有觉悟了。”
“说谎。”游星代替弗雷格利摇摇头。“你是先后悔,才有的觉悟。”
“我——”
“你是我。”游星打断了弗雷格利。
“我不是——”
“你是我。”游星又一次说道。“你不是布鲁诺,我知道的,你也知道的。”
“我知道……从你给我名字的那一刻,我就知道的。”
弗雷格利不是布鲁诺。
所以弗雷格利才会那么羡慕布鲁诺,羡慕那个被黑洞吞噬的布鲁诺。
“没错,即使知道你不会是他,我仍然希望可以再次见到与他相关的存在。但是我错了。我输给了自己的软弱还有渴望,这是我的错,我后悔了。”
弗雷格利的存在不是错误。
他一直这么告诉他。
“现在,你要说你的错和我无关了吗?”弗雷格利愣了一下,接着,小小声地说出了这句话。
游星再次摇摇头。“你是我。”他第三次这么说。
“其实你明白的。你找到没能活下来的我,你让他继续存在,你带着他来到这个世界。你拥抱他,填补他的虚无。你明白的。”
“因此,你一定会后悔。”
-
乔尼注视着不动游星。
他的声音听上去强硬又固执,他的表情平静看不到任何痛苦,但乔尼知道,不动游星此时此刻非常悲伤。
在这个时间这个地点,布鲁诺、弗雷格利、丹尼尔、乔尼、包括不动游星自己,都是不动游星悲伤的理由。
-
“你难道要说你拒绝了吗?”
“我接受了。”
“为了和布鲁诺相遇?”
“为了写下布鲁诺的故事。”
“果然。”弗雷格利用快哭出来的声音叹息。“明明布鲁诺的故事可能早就结束在你的过去,即使你永远写下去,布鲁诺的故事可能也永远不会再出现。”
“但还有希望。”
“希望……就算有希望,但你要写故事的时间是那么长、要记录的故事有那么多,那个故事可能只是永恒中的一瞬,它在你的笔下可能不会停留半秒。那根本算不上见面,而仅仅是故事,你仅仅为了书写布鲁诺的故事,就要以近乎是永恒的时间交换!”
“那就是我的选择。”
游星的声音不大,却坚定又清晰。
“如果是转瞬即逝的故事,那我就证明它的存在。如果是接近永恒尽头的故事,那我就怀抱希望一直记录下去。如果布鲁诺的故事再也没有出现——”
像是怀抱珍贵的东西一般,游星温柔地合拢双手。
他的掌心里有一颗看不见的星星。
“那我也可以确认,他已经不在任何地方了。”
-
“我让他——让他们痛苦了。”
“人总是会犯错的。”
“但我不是人类啊。”他苦笑。“不是人类,都犯了那么多错,是人类的话一定更糟糕了。”
在长久的沉默之后。
“你不会成为人类的。”
他得到了这样的回应。
-

弗雷格利的基础是【布鲁诺的记忆】。
但这份【布鲁诺的记忆】实际上是【不动游星的记忆】。
丹尼尔在还没长大前就已经死去,现在的十九岁丹尼尔是依赖【失去布鲁诺前的不动游星的记忆】而存在,和同样拥有这份记忆的游星本人处于同一个世界,丹尼尔的存在会动摇。(后来想想这部分应该是乔尼意识到并且由乔尼阐述的。)
结局可能是弗雷格利使用最后的【某种可能性】,以及乔尼用【记忆不动游星的时间】稳固了丹尼尔的存在。
弗雷格利消失,游星取走丹尼尔身上【不动游星的记忆】,乔尼和丹尼尔都会忘记不动游星的事,但他们两人可以重新相遇。

(片段)

-
游星注视着十九岁的自己的面容。
把十九岁的自己的紧张、不安、担心、迷茫全都看在眼里。
“没事的,你不用怕。”
游星将额头贴上额头,温柔地说道。
“我希望能你能拥有全新的人生,真心祈盼你的故事如同阳光下的花朵一样充满生机,如同夜空里的星星般闪闪发光。”

游星最终成为【记录所有故事之人】,等待或许永远不会到来的、布鲁诺的故事。

-

灵感来源是某本书←不过这裡只有依赖记忆碎片,相关的原书是怎么表述这裡自己也不太记得了……对不起OTZ(疯狂下跪。

评论
热度(2)

© 未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