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玩意眼神不清脑子不好情商不高,建议别关注。

【布鲁游】Trick

群内点词。

布鲁游。算是万圣节贺文吧虽然没啥好贺的

感觉这里的布鲁游已经套路化了......再说吧。

 

Trick


游星知道今天是万圣节。

但他没想过下班后一出办公室门就有人向他冲过来试图“trick or treat”。

然后,扮作幽灵的那人可能是被披在身上的过长白布给绊了下,在和游星还隔了一段距离的地方摔倒了,重重地砸在地上,“呜哇”叫了出来。

听着好痛。游星愣了一愣,“没事吧?” 

一大坨白布堆在地上抽搐,一下这边鼓起一下那里塌下去,里面不断发出吱嘎吱嘎的声音,分不清脑袋和四肢在哪地挣扎了好一会儿,在游星走到他身边时才终于勉勉强强又站了起来。

“我没事......”这人应该也意识到自己做出了怎样的丢人举动,闷在似乎相当厚重的白布下面的声音有些丧气。

“医务室有人值班,如果有哪里不舒服的话去看看比较好。” 

走近了游星才发现对方比自己高出不少,盖住全身并且垂到地面的白布在视觉上又撑大了几分体型,“你要不要把布拿下来?这样好走一点。”

“不谢谢我真的没事劳烦主任费心.......”

靠近后那个吱嘎声更加明显,游星猜测可能是里面的人加了什么东西来增高吧。

面对游星,刚刚还打算扑上来的对方这下反而主动拉开了距离,虽然是做着不着痕迹的打算但游星还是很敏锐地意识到了,也没有特地戳破。

“主任现在是打算回家吗?”

对方的语气里有种强行“刚刚的失败不算什么我已经打起精神了”的感觉。

“是的。”

游星和单以装扮而言看上去很廉价的幽灵同行。

“今晚所里有万圣节派对。” 

在眼睛附近开有两条小缝,用黑色油性笔一类的随意画上了“O”形嘴。这位幽灵有一张敷衍了事的脸。

“侧翼活动室的那个?我知道。” 

“主任不参加吗?如果主任也一起去的话大家会很高兴的。”

原来是说客吗?对方的声音有些发哑,装作很愉快的感觉更加明显了。 

游星早已意识到,年轻却身居高职的自己和研究所的其他人存在隔阂,虽然不至于会影响工作,但确实给彼此增添了不少顾虑。即使给出了充分的理由,可就连拒绝参与派对这种事都会让双方隐约感到不安。

“抱歉。家附近有不少小孩,前几年也都有准备糖果。不知道今晚会不会有孩子来,还是回去比较好。”  

原来如此。对方这样说着,突然加快脚步从游星身侧靠后的地方绕到身前,颇为孩子气地扑腾两下白布。“那么....... trick or treat!”

刚才失败了所以重来吗?因为对方站在前面挡着路,所以游星不得不停下脚步。这么看来倒不像是说客了。

“没有糖果。”游星平静地回答,“研究所内除了特定用餐区和休息室外,包括走廊在内,禁止饮食和保存食物。”实际上奔跑也属于禁止条例,但毕竟是节日,又下班了,没有很过分的话放松一点也无妨。

“那我可以捣蛋吗!” 

原来不是不知道,而是看准了禁止饮食吗。这让游星觉得有趣,好奇对方想做什么。他轻笑,“请。”

明明披着一大块白布,也没有做出掀开的举动,幽灵不知从哪里摸出了手机,隔着布拿在手上。

又绕到游星身后了。“请主任看向镜头!”

配合地抬头。只是平时并没有自拍的爱好,花了几秒才找到镜头。 

咔嚓。 

幽灵点了几下屏幕,似乎在白布下闷笑几声,才把照片递给游星看。

照片上的游星单论表情还算得上是温和,脑袋上却缺了一个口,白色的液体从头上顺着脸颊和头发流下来,加上旁边还有白色液滴的痕迹——

“像被牛奶泼了一头,有种浪费食物的感觉。”游星评价。

对方分辩道:“但红色的话就像血一样了,有点可怕啊。”

“难道不是可怕的血淋淋的样子才适合万圣节吗?”

“嗯......”对方低头,从缝隙中窥视照片上的两人,有点犹豫地下了结论,“还是牛奶吧。”

游星想笑,“人类的身体里溢出牛奶,感觉更猎奇了。”

“万圣节嘛万圣节。”

这样说着试图蒙混过去,对方把照片传送给了游星。

游星收到图片时,才发现之前看见的只是完整照片的一部分。 

这时,对方已经越过了游星往前走。

“那么。”没有糖果的话,恶作剧也不错吧。

游星点开整张照片。 

等等——

跑起来吧,冲向前吧,伸出手吧,为了可以抓住他,为了可以留下他,为了可以不要失去他。

“万圣节快乐,游星。”

那是他绝对不想忘记、但既然失去了就一定会在某一天忘记的声音。

指尖堪堪触到了翻飞布料的一角,又用了几分力,瞬间双脚都离开了地面,总算是握住了手里的东西。 

立刻,白布塌软下去,就好像其中一开始就不存在任何人似的,厚重的布料沉重地落在地面上。

踉跄了几步,站稳。空旷的走廊上只有游星一人,指尖因为承受不住那份重量而让白布滑落。 

“这是作弊吧。”

深呼吸。弯腰捡起白布时,发现内侧一角印有侧翼活动室的编号。

把白布卷起来抱好,游星低低念叨着,同时,不由得露出的苦笑倒不是因为困扰。

“破洞和笔迹......那么,是直接去道歉,还是编个借口送回去呢?”

end.

评论(4)
热度(22)

© 未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