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玩意眼神不清脑子不好情商不高,建议别关注。

【游戏王5D's】纠缠于骸骨

群内点词,短打。

矫情,乱堆词,节奏混乱,题目没啥意义。

手机和电脑手感不太一样……但反正都是垃圾的这裡。

(无关紧要的话题,这裡特么昨天大晚上发现,是“阈值”呢(感觉人生一片黯淡)


纠缠于骸骨


伴随响起的琴声,不动游星伫立在深紫色阴云所笼罩的世界。

简单地环顾四周,可以看见这个世界中满满的、满满的、仿佛要溢出来的骸骨。无论多么细碎的骸骨上都没有一丝一毫血肉,仅仅是干净到似乎能在这阴暗之处泛起寒光的骨头,连泛着腥气的铁锈味也闻不出。

这些骨头模糊了世界的边际,也遮盖了所有能踏足的地方,连细小的缝隙都不放过地填满,让游星无法看见原本的地面。但他明白,如果没有这些属于人类的骨头架起新的土地,他一定已经陷入恶烂黏滑的淤泥中去了。 

颅骨、锁骨、肩胛骨、胸骨、肋骨、脊椎、肱骨、尺骨、桡骨、手骨、骨盆、腿骨、踝骨、趾骨,踩过众多的属于不同个体的骨头,游星平静的神色在这样的作为中显得冷漠起来。

他在数不尽的尸骸中徘徊,细细寻找某个目标。 

在没有尽头的尸骨之海中找寻某物,初次听闻会觉得这是相当繁重且无望的任务,但一旦开始行动一切却比想象中要来得轻松,毕竟存在用于指引的事物,就算不多也已足够。

琴声持续,不知疲惫地演奏着。

最初能看见的是花朵,鲜红的、红艳的蔷薇以白骨为土壤得以盛开,那颜色如同鲜血,快要干涸般快要腐坏般浓郁到发黑。

黑紫色的阴霾中,堆积的骸骨上,就连蔷薇渺小的生机也变得耀眼。然而,就像骸骨只是骸骨,蔷薇花朵也只是花朵,无关期待、渴望、祈盼,毫无例外花朵会枯萎死去,某位女性的思念更是从未存在于此。

游星半跪下身,摘下手套,指尖爱怜地碰触花茎和叶尖。 

抬起头时,漆黑的羽片在眼前飘落。

明明是黑色的,却让人觉得非常耀眼,细密的羽绒甚至能唤起温暖的回忆。若是有着这样羽翼的黑鸟还能飞翔的话,说不定就能去到明净的天空下了。

可那散落的黑羽不过是死物,当本体已死,残留的虚假光芒便无法带来任何安慰。白色骸骨上羽毛拼凑出残缺斑驳的黑色痕迹,变得像污垢一样,那不是通向人心、而是通向深渊的道路。

靴底没有直接压过羽毛,游星沿着漆黑的路行走,不知是否是在前进。

滑下骸骨形成的小坡时稍稍有些不稳,脚踩错时下意识侧身滚倒,突起的骨头隔着贴身的驾驶服硌了几下,幸好不会受伤。在骨头的阻力下停下,和一个完整的颅骨面对面——他们都是侧着的、倒着的,游星龙胆色的眼睛对上两个空洞,可以看见没有脑髓的颅内。

啪嗒一声,灿金色的王冠此刻掉了下来,敲在一根黑羽和更多的白骨上,发出了清晰回荡在这个世界的声响。

游星撑起身体,跪坐,把颅骨扶正,双手拾起掉在一旁的王冠。王冠离开白骨地时好像有什么细丝缠绕拉扯着游星的手指,仔细一看又什么也没有。

——你以为会有金色的发丝吗?

琴声在很近的地方演奏着。在完全称不上壮丽的乐章中,游星为颅骨戴上精致、明亮、没有任何污垢的王冠。

然后王冠再度掉落,在崎岖的路上艰难地滚动。

游星抱起颅骨跟了上去。

在王冠停下的地方,可以看见其旁白骨丛中金属方块串成的蛇玩偶,和长着昆虫薄翼的死去的蛇,头咬尾结成不灭的圆环。

宛如某种暗示。

游星先把怀中的颅骨放下,充满敬意地为它戴上王冠。 

王冠没有再落下。接着他伸手捧起了那圆环之中仿佛被保护着一般的唯一的头颅。

“你在这里啊。”

琴声回荡在游星头顶上方。他知道那是架倒悬的、破旧的钢琴,剥落的外漆下虫蛀的木屑窸窸窣窣掉下来,每一根弦都已在漫长而艰难的时光中被用到极限,再无修复的可能。

露出内絮的座椅上没有任何人,抬头却能望见琴键按照绝对完美的旋律在下按,弦振动空气,发出毫无人情的残破的声音。

音乐始终悬浮在他头顶,巨大的钢琴看上去随时都可能坠下。

但游星只是专注地注视手中之物。手心的颅骨和游星的颅骨是不一样的大小,也更为沉重。

这个世界做出回应。

锁骨、肩胛骨、胸骨、肋骨、脊椎、肱骨、尺骨、桡骨、手骨、骨盆、腿骨、踝骨、趾骨,所有属于这个头颅的骨头聚拢而来,拼接而成完整的人类骨架。

其上生出血肉,其上覆上肌肤,黑色的发丝贴在颈后,龙胆色的眼睛闪烁星星的光芒,血液和泪水开始流动。

最后,白色的研究服垂落。 

手上的触感由冰冷坚硬变得柔软,虽然微微发凉但依然有生命的温度。“不动游星”凝视着这张与自己有些微不同,又几乎完全相同的脸。

——这是谁的噩梦? 

在浑浊的紫黑色阴云下,濒死的持续的琴声中,他露出微笑。

这只会是人类的梦。人类的恐惧,人类的噩梦。

“可能还未开始,也可能不会到来。”

存在过就会留下痕迹,在无数次的为了成为英雄而进行的实验中残留下来的东西,是来自弧线摇篮的遗物,是名为“不动游星”的数据体。

相同的二人的其中一个存在,是具备合理性的意外,或许曾在不同的现实中共享过同样的恐惧。

但对于其中一方而言,一切即将结束,对于另一方而言,一切还要继续。

“就算会担忧、胆怯、彷徨、茫然、悔恨,就算哭泣、受伤、重复失去的过程,也请你不要放弃。”

“噩梦只是噩梦,它一定不会成为你的现实。”

延续下去。

世界由巧合与选择构成。

在这之中倘若能有一丝温柔—— 

即将结束的琴音,此刻依旧如同不会终结般鸣奏着。

“在琴声结束前,还来得及做个好梦吧。”

我们一起。

END

评论
热度(4)

© 未种 | Powered by LOFTER